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月纯商品住宅均价大涨18% 成交量创年内新高

和讯网  2015-05-29 16:19

[摘要] 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5月28日,扣除保障房及自住房后,北京纯商品住宅共成交5160套,成交面积59.85万平方米,相比4月,成交套数、面积分别增加了13.2%和18.8%。至此,5月纯商品住宅成交量已创下年内新高。

5月纯商品住宅成交量创年内新高

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5月28日,扣除保障房及自住房后,北京纯商品住宅共成交5160套,成交面积59.85万平方米,相比4月,成交套数、面积分别增加了13.2%和18.8%。至此,5月纯商品住宅成交量已创下年内新高。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造成5月纯商品住宅市场回暖,显现出了宽松政策的落地效应。在“930”“330”接连颁布的宽松房调政策的拉动下,由二手市场成交升温率先引爆,二手房交易套现出的资金开始涌入新房市场后,拉动新房市场的成交量呈现出阶梯上扬的态势。

数据显示,2月是北京纯商品住宅交易的低谷,当月仅签约2183套,3月小幅反弹至3525套,4月又进一步拉升至4560套,5月前28天,北京纯商品住宅成交又站稳5000套大关,达到了5160套,创下年内新高。郭毅表示,新房市场的成交量逐月稳步增长的背后,体现出支撑市场回暖的基础是坚实稳固的。

未来新房市场能否保持当前的升温步伐,取决于股市造富效应的传递。在股指走出了一条连续数月的长阳线后,近日震荡频频,5月28日,沪指在接近5000点时重挫,暴跌6.5%,A股市值蒸发4万亿。这样的宽幅震荡背后必然引发前期获利资金的出逃,与股指的高风险相比,楼市的稳健成为投机之后固化资产、保值增值的。因此,在房地产调控政策的短期托市效应后,股市溢出资金将成为下一阶段拉动楼市交易量的推手。

改善型购房需求增加,拉动5月北京住宅均价大涨18%

与去年5月北京楼市仍处于严厉的房调政策环境下相比,今年5月调控政策的松动主要面向二套改善型人群,政策导向直接作用于楼市成交,促使本月成交的纯商品住宅里,中大面积产品的成交量明显上升。

据亚豪机构统计显示,截止28日,5月成交的纯商品住宅中,户型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占比降至42.9%,创“930”后新低。与此同时,户型面积超过90平方米的中大户型的市场占比均有所增加,其中成交占比上升明显的当属户型在90-120平方米区间的住宅产品,市场占比同比去年5月增加了6.2个百分点,200-300平方米住宅产品的市场占比增幅位居次席,增加了3个百分点,增幅居第三位的面积段是150-200平方米,市场占比上升了1.9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