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高库存低成交引发非常手段 楼市谨防暗流

经济参考报  2012-03-03 00:00

[摘要] 高库存低成交引发非常手段 楼市谨防暗流

 

开发商促销手段花样多“垫首付”卷土重来

面对低迷的成交,深圳楼盘的促销力度明显加强,不仅价格将至“6字头”,甚至动用了“垫首付”这类“非常规”的营销方式。

近日,深圳市场上出现了“6字头”楼盘。位于深圳坪山新区的深业东城御园每平方米6800元,折后均价为6999元,总价26万起,首付只需8万。

2月22日晚,原定于3月开盘的位于深圳龙岗的中海康城国际突然宣布加推五期176套66至88平方米的户型,并配合“开盘减8万”的促销活动,每平方米均价由1.4万元将至1.2万元左右。据称,开盘当晚便销售七成。

招商地产近日推出“真情越百年,春惠大地,利在龙年”感恩回馈活动,分布在14个城市的22个在售项目同时启动优惠活动;恒大借15周年大庆之机,推出置业五重豪礼,各地楼盘推出的优惠总额达10亿元;越秀地产在广州的五个楼盘也推出了8.8折的优惠。

除了降价,更有开发商推出了“首付一成”的“垫首付”营销方式。位于深圳罗湖的港澳8号推出了三种优惠措施:若一次性付款可享受8.5折优惠;若首付三成,享受8.7折优惠;若选择“一成首付”,则享受开发商垫付两成,其中一成免费的优惠,而另一成则需购房者在年内分三次无息还清即可,整体上看相当于享受8.8折优惠。

实际上,在改善型和投机型住房需求被抑制的情况下,不少开发商将目光投向了支付能力不足的刚性需求。去年以来,沈阳、苏州、株洲、福州、南京、合肥等地均出现过“垫首付”卖楼的情况。

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说,调控之下,开发商把能用的降价、送面积、送装修、回购、垫首付等营销手段都用上了,表明了开发商急于推盘的心理。在这种情况下,房价也从“环比上升、同比上升”逐渐变为“环比下降、同比上升”,并走向“环比下降、同比下降”。

市场回暖 本周莆田新房成交量价齐升

泉公租房年底配租 芳草嘉园有150套房源

“两会”年年有 楼市靠“自救”

政协委员预测今年房价再降15%

微调屡被叫停 地产大佬又欲“上书”救市

周末2住宅加推 福州楼市六大活动闪耀榕城

3月3日 华润橡树湾一线江景6#新房加推

演员曹颖卖房十年后起诉后任房主索249万拆迁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