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高库存低成交引发非常手段 楼市谨防暗流

经济参考报  2012-03-03 00:00

[摘要] 高库存低成交引发非常手段 楼市谨防暗流

 

楼市调控需谨防“暗流涌动”

专家认为,虽然当前房价已进入下行通道,“垫首付”等“非常规”营销手段的出现,也表明了开发商尽快出货的迫切需要,但仍要谨防地方政府频频试探的各类突围招数,避免“暗流涌动”给调控带来的不利影响。

世联地产集团市场部研究总监王海斌表示,目前开发商的资金压力比较大,并且也已经明确地意识到了中央对于楼市调控的态度。同时,整体来看,购房者已经对房价形成了下降预期,短期内购房者的预期不可能有所变化。因此,开发商必须积极应对,而非继续博弈,否则楼市将保持成交低迷的状态。这也是开发商动用各种手段加紧推盘的原因。

世联地产董事长陈劲松认为,在债务压力之下,2012年开发商必须想尽一切办法拼命收钱,否则将难以保命。

虽然房价已进入下行通道,但近期地方政府出台的楼市新政却在频频试探调控底线,寓意突围,楼市调控需谨防“暗流涌动”。

王海斌说,楼市调控的对象本来是开发商,但是在土地财政的影响下,调控对象却转为了地方政府。正因为有地方政府在中间卡着,开发商才一直对调控“松绑”抱有一丝希望。

近期,佛山、中山、芜湖出台的楼市新政暴露出了地方政府对于放松调控已经“心急如焚”,地方政府“力挺”开发商的态度,无疑为开发商提供了一些“想入非非”的空间。

同时,为了稳定经济,近三个月,央行已经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广州经纬房产咨询有限公司研究认为,尽管存款准备进率下调后,优先受惠的仍将是中小企业。但目前对首次置业客户有较强的政策倾斜,房地产市场仍将可能间接受益。如去年12月首次下调存款准备金后,各地银行针对首套房的利率基本从上浮利率回归至基准利率。而2月7日,央行也公布将“继续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在执行了一年的严厉调控后,政策逐步放宽对首次置业客户的限制。

宋丁说“两次下调存准大约释放出8000亿元资金。这将促使刚需入市,而刚需的入市将对价格起到支撑作用。因此,房价虽然仍将下探,但降幅不会太大。”

市场回暖 本周莆田新房成交量价齐升

泉公租房年底配租 芳草嘉园有150套房源

“两会”年年有 楼市靠“自救”

政协委员预测今年房价再降15%

微调屡被叫停 地产大佬又欲“上书”救市

周末2住宅加推 福州楼市六大活动闪耀榕城

3月3日 华润橡树湾一线江景6#新房加推

演员曹颖卖房十年后起诉后任房主索249万拆迁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