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榕将建文化科技园区 试行台湾人才福州市民待遇

福州晚报  2015-04-24 09:51

[摘要] 记者昨日获悉,我市为推进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建设,到今年将建设20个省级以上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项目园区。同时,将设市级专项风险投资基金,用于对我市各类高成长性文化科技融合企业的风险投资。

 

加强文化科技创新的金融扶持,完善文化科技产业信贷机制。

设立市级专项风险投资基金,用于对我市各类高成长性文化科技融合企业的风险投资。推动福州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参与重大、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和项目建设。对接福建海峡文化产权交易所,为各类文化产权、版权提供交易信息等多种服务。

鼓励福建海峡银行“科技支行”“文化产业支行”等金融机构打造适合的金融服务特色产品,加大对示范基地内的文化和科技融合企业扶持力度。

此外,鼓励企业加大研究开发投入,文化和科技融合企业为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发生的研发费用予以150%税前加计抵扣应纳税所得额,以引导企业加大技术创新资金投入。此外,还将加大对从福州市以外的地区引进及新成立文化科技企业的财政资金投入。

试行台湾人才福州市民待遇

将利用云计算、网络数字技术和智能交互技术等,搭建基于三网与4G融合的数字电视媒体智能交互和云资源管理与分发平台,为台湾用户提供数字电视、智能家居、视频通话等内容服务。

台湾人才来榕通行、居留、就业、创业、参与社会管理等政策也将得到完善。将试行台湾人才福州市民待遇,支持文化科技企业招聘台湾人才,探索榕台学历、职称、执业资格等互认办法。同时,支持榕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互设分支机构,促进榕台人才深度合作与对接。

延伸阅读:

房管部门解读“榕五条”购房贷款利率适当下浮

自贸+多重政策利好 福州楼市迎来新“沸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