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精心筹备陆续面市 2011年或成福州商业“井喷”期

房天下  2011-03-08 15:37

[摘要] 近日央行的负责人还陆续发言表示存款准备金率、利率都有调整可能。一方面是越来越严厉的住宅调控政策,一方面是被政策遗忘,几乎没有限制商业地产,难怪2011年住宅“冷冻”商业却“火”了。

鉴于房价居高不下,2011年一开年,“国八条”便重磅推出。“二套房首付不低于60%;加强保障性住房管理;个人购买住房不足5年转手交易的,统一按销售收入全额征税……”在楼市调控政策推出的同时,央行也宣布加息,银行准备金率也一次次上调。近日央行的负责人还陆续发言表示存款准备金率、利率都有调整可能。一方面是越来越严厉的住宅调控政策,一方面是被政策遗忘,几乎没有限制商业地产,难怪2011年住宅“冷冻”商业却“火”了。

 福州住宅“快产快销”商业地产也不落后

随着国家调控政策陆续出台和榕十一条的执行,福州开发商也转变了营销模式。一方面开发商加快了推盘速度,另一方面开发商也采取了特惠房、预约优惠、开盘抽大奖等各种各样的优惠措施来促进销售。同时,一部分开发商还根据市场需要,调整了客户群体。由于受新政影响不大,“刚需”群体重新成为了福州各大开发商的宠儿。

在福州住宅频繁活动的时候,福州商业也渐渐跟上步伐。2011年2月,福州仓山万达广场开盘两次,共推出房源1700多单元,所推房源均在开盘当天宣告售罄。2011年3月,海西佰悦城将在月底推出70-80平米两房、113平米三房。另外,中央第五街也将在3月中旬推出40平米两房高层。

此外,金山浦上大道上的红星国际经过一年多的筹备也将在今年面世。再加上2月已经开盘两次的福州仓山万达广场项目,以及闽江北CBD规划区域可能面市的新盘。2011年,福州的商业地产注定会“百花齐放”。

2010土地出让商服用地占八成 福州商业储备量足

在过去的2010年里,福州实际供应土地3106.15亩,其中商服、商住住宅就占到总放量的8成左右。这八成的商业地块既满足了大福州城市规划的需要,也为福州商业后续发展提供了充足的后备资源。

表1:2010年出让地块的普通商业地产项目

“土地财政”超2.9万亿元 财政部长解释增长成因

开发商压力下步入休眠期 土地交易市场临界巨变

240亿元流入土地市场 借道并购"曲线"拿地成常态

鼓楼区华屏路西侧30亩土地出让 将建5万余平方米安置房

供应“大开闸门”福州超千亩市中心地块入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