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月福州楼市数据冷开盘热 下半年刚需楼盘仍然走俏

房天下  2013-07-31 23:47

[摘要] 7月份为楼市传统的淡季,福州楼市却出现“数据冷开盘热”的场景。福州五城区住宅签约仅1197套,创下近3年来的同比最低。而备受关注的闽侯楼市数据也不太“光彩”,城区与近郊楼市签约数据双双“跳水”,难道正是为了验证“暑假淡季论”?和“冰冷”的数据相比,7月楼市出现开盘热。

 

原因

暑假出现“淡季论”也是事出有因。福州成为四大火炉之首,高温的天气却在“浇灭”购房者的置业热情。大热天容易让人心烦气躁,谁还有那一份心平气和慢慢的看楼盘,和置业顾问沟通交流。再加上成交数据具有滞后性,才造成了7月住宅签约数据账面上的“不光彩”。

今年夏天,福州持续高温,影响了许多客户的看房热情,看房的客户变少,签单量自然就下降了,楼市出现“数据低迷,市场火热”的情况也并不意外。

此外,客户与业主之间也存在博弈的心理,业主希望价格往上走,客户希望降价,这种心态也使签单量出现下滑。

不过上有对策下有政策,为了降低高温天气对住宅成交量的影响,中介开启“夜间模式”,让购房者在夜间也能看房。

“7月份以来,福州的气温过高,因此往往一整个白天都难觅顾客,只有到傍晚以后才有若干顾客到访。”麦田房产运营总监吴祖怀透露,为此他们把作业模式的侧重点放在了傍晚,经纪人普遍都会延长工作时间到晚上,白天则用来做内部建设和完善网络房源的发布,但依旧收效甚微。

经纪人小陈告诉记者,今年他们店里来客量的时候是在3月,当时由于政策的变动出现了一波抢房潮,店里每天都人气火爆,而4月、5月到访量都还不错。但从7月初开始,店里一天一个业务员平均就只能带两位到三位客户看房。到现在,一个业务员一天顶多只能带一位到两位客户看房,有的业务员甚至连续好几天都没有带一位客户看房,更别提“开张”。

低迷的成交数据出现不仅仅是受天气的影响,备案的滞后性也在一定程度上让数据“缩水”。

“官方的成交数据,一向都有一定的滞后性”,正荣集团营销经理张适称,楼盘现场成交,而真正备案的时间,往往都会延后数周,甚至数月都有可能。

“在福州,这两年的返乡潮,都会带来一波好行情,但春节当月,成交数据都是全年的。”张适称,“这一波成交数据,往往都会在接下来的数月陆续体现,从3月开始,甚至可能持续到6月。”

除了这些数据之外,4、5两月,开发商密集地小幅多次开盘,“郊区大盘,尤其是闽侯楼盘挑了大梁”。泰禾集团的相关负责人称,这些现场成交的数据,亦会在接下来的数月才会有所体现。“7月正值酷暑,考虑到天气炎热客户来往不便,通常开发商也不会更多地安排备案事宜。”

土地财政引发的社会非议 从源头规范政府卖地

上半年供地增36.9% 国土部警示土地过度融资

发改委:下半年发布城镇化规划推动户籍改革

保障房违规激增近8倍 部分空置率高企浪费巨大

6万多套保障房被违规分配 广东11464套闲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