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月福州楼市数据冷开盘热 下半年刚需楼盘仍然走俏

房天下  2013-07-31 23:47

[摘要] 7月份为楼市传统的淡季,福州楼市却出现“数据冷开盘热”的场景。福州五城区住宅签约仅1197套,创下近3年来的同比最低。而备受关注的闽侯楼市数据也不太“光彩”,城区与近郊楼市签约数据双双“跳水”,难道正是为了验证“暑假淡季论”?和“冰冷”的数据相比,7月楼市出现开盘热。

 

▉开盘火热 刚需一族主导7月福州楼市

现象

虽然7月楼市的成交数据并不喜人,但却出现开盘火热的盛况,7月28日甚至出现7盘齐开的胜景。融侨外滩、新榕金城湾、融信澜郡、香开新城、三盛国际公园、博仕后世家等项目开盘。而6月份,市区仅有梅峰礼居、融侨锦江悦府等住宅项目开盘。据统计,7月份共有11个楼盘开盘。似乎7月份的节点也越来越为开发商所重视。对此,天知营销王锋解释道:“现在淡旺季之分已经越来越不明显了。而多个项目同时入市加大供应量,有意炒热市场,在传统淡季传递给购房者市场趋热的感受,促使购房者入市。”

将时间倒回6月,市场中顶住淡季压力启动蓄客的项目不少。行至7月,蓄客“达标”的项目就纷纷启动开盘。 值得注意的是,一直为改善型高端盘“独占”的楼市,从7月起,重心或将回归“刚需市”。其中,100㎡左右的2~3房户型比比皆是,不少楼盘甚至只推小户型,集中火力抢占刚需客。

刚需楼盘受宠的程度丝毫未减,“基本上售罄,日光盘屡见不鲜”。 7月福州楼市仿佛开启了“快销模式”,多个楼盘再度出现了“日光”和“抢房”情况,推盘即售罄的局面一再出现,有的楼盘甚至开始“半月一推”,快产快销。

7月以来,福州楼市再度出现了多个“日光”楼盘——

7月13日,在金山,新榕金城湾首度低调开盘,推出4栋楼,在售户型区间为84~124㎡,当天销售就已经接近售罄。

同样7月13日,在闽侯大学城,博仕后官邸64~118㎡高层产品加推,462套房源一经推出,即被购房者抢购一空。

7月20日,在五四北,三盛国际公园·贝肯郡首期3、7、10楼开盘,推出户型为90㎡、120㎡、140㎡的地铁口花园洋房,据了解当天有400多人争抢150套房子,甚至有客户从凌晨4点开始排队,一房难求。在首期房源售罄后,开发商二期立即再推了4栋同类产品。

几乎没有任何大型宣传,“超低调”的楼盘却通过各种渠道,被一扫而光。是福州楼市整体又好卖了,还是热销楼盘背后有深层次的原因?

土地财政引发的社会非议 从源头规范政府卖地

上半年供地增36.9% 国土部警示土地过度融资

发改委:下半年发布城镇化规划推动户籍改革

保障房违规激增近8倍 部分空置率高企浪费巨大

6万多套保障房被违规分配 广东11464套闲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