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盘点2011上半年楼市:价格拐点或许已经出现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7-13 07:33

[摘要] 2011年上半年,在调控政策的步步紧逼之下,楼市温度也随之波动。年初“新国八条”横空出世,把“限购”推向全国,并上调了二套房贷;而后的三次加息更是从资金方面加大了房地产调控力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制度的确立和“一房一价”等直接干预房价的政策出台,则彰显了政府楼市调控的决心。

远洋地产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首6个月合约销售约120亿元,同比增长45%,占全年300亿元合约销售目标约40%。6月份,远洋地产录得28亿元合约销售,较上月升48%,合约销售面积23.7万平方米,销售均价每平米1.18万元,较5月份的13970元为低,主要由于二、三线城市销售比例增加所致。

截至6月底,富力上半年取得合同销售收入共约134.11亿元,合同销售面积达约86.4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升7%和下降18%。至今,富力仅完成了全年400亿销售目标的33.53%。但富力表示,目前的销售额符合预期,并维持400亿的销售目标不变。

分析师薛建雄分析,虽然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冷清,但从范围来看,房地产市场的规模还在扩大,尤其是三线城市即将迎来房地产开发高峰,四线城市则刚刚起步。前十大房企上半年逆市热销,主要源于战略布局上的提前行动,两年前就开始向三四线城市进军,换来了销售额的大幅提升。

虽然房地产龙头企业上半年依旧高歌猛进,但企业资金链日渐趋紧也是不争的事实,为谋求发展,房地产企业高息举债成为获取融资的必经之路。然而,日渐增长的融资成本将中小房企压得喘不过气,再加上销售业绩不甚理想,房地产企业新一轮洗盘或即将拉开帷幕。

延伸阅读:

楼市新政下 房价依然攀升

"售后返租"重现福州楼市?

楼市库存逼近11万套 打折成定局

部分城市楼市成交大幅反弹 房价未现拐点

部分城市楼市成交大幅反弹

楼市全面进入紧跟期 "限字决"是否还有后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