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盘点2011上半年楼市:价格拐点或许已经出现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7-13 07:33

[摘要] 2011年上半年,在调控政策的步步紧逼之下,楼市温度也随之波动。年初“新国八条”横空出世,把“限购”推向全国,并上调了二套房贷;而后的三次加息更是从资金方面加大了房地产调控力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制度的确立和“一房一价”等直接干预房价的政策出台,则彰显了政府楼市调控的决心。

虽然万科、远洋上半年销售业绩同比大增,但是,都尚未完成年销售业绩目标的一半,在调控从严的政策指导下,中小房企完成年销售目标的情况更为不理想。

统计显示,按照申万一级行业分类,截至7月11日,已发布中期业绩预告的45家上市房企中,仅有13家中期业绩预增,有5家扭亏,2家略增,中期业绩预喜的上市房企合计有20家,占比仅44%。同时,有9家公司业绩预减,5家略减,7家续亏,还有4家首亏。

其中,有5家上市房企中期预告净利润下降幅度超过200%,金宇车城(000803)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540万元至-360万元,业绩下降381.91%至522.7%;津滨发展(000897)中期亏损额,该公司首次出现亏损,预告亏损可能达到8000万元至1亿元,而去年上半年该公司还实现了盈利856万元。万泽股份(000534)、鑫茂科技(000836)和高新发展(000628)也预计中期业绩出现亏损,且净利润下降幅度可能超过200%。

7月8日,首开股份(600376)发布2011年中期业绩预告,预计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将同比减少60%以上。首开指出,去年同期,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76亿元,据此,首开今年上半年归属上市股东的净利约3.5亿元。对此,首开的解释是,由于公司2010年半年度土地转让结算收入20.95亿元,而本报告期内,公司的土地转让收入大幅减少,因此造成业绩同比大幅下降。首开股份董秘王怡亦表示,虽然今年将不再有土地结转收入,但由于下半年可结算收入的增加,所以公司今年全年的业绩不会出现年中时候的同比大幅下滑。

2010年同期净利润达到4.53亿元的嘉凯城(000918),今年中期业绩仅500万元左右,甚至不够买一套豪宅,业绩降幅为98.9%。有一些企业虽然上半年业绩依然靓丽,但依靠的却是之前销售的项目。金融街(000402)上半年净利润预计将达到8.63亿元至11.17亿元,增幅为70%至120%,但上半年的业绩增长主要与两个非当期销售因素有关,一是有不少已销售房产项目在上半年满足收入确认条件;二是公司津塔写字楼和金融街中心等投资性房地产带来。

延伸阅读:

楼市新政下 房价依然攀升

"售后返租"重现福州楼市?

楼市库存逼近11万套 打折成定局

部分城市楼市成交大幅反弹 房价未现拐点

部分城市楼市成交大幅反弹

楼市全面进入紧跟期 "限字决"是否还有后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